我就写

我不是个超级英雄

但我也超级帅气

【荷兰傻】【沉睡魔咒】

失去翅膀的精灵捧着鲜血淋漓的余下的羽毛,他觉得自己近乎失去了所有的自由。
而贪婪的猎人则踏着由谎言而带来的那道血迹,准备将他又一次完美的狩猎后得到的战利品——精灵的翅膀带给国王,得到他应有的嘉奖。
珠光宝气的庆功宴上,猎人享受属于他的荣耀,只有精灵知道这份荣耀的后面隐藏的是如此不堪的肮脏,那份并不公平的胜利。
猎人得到他所谓应有的奖励,而他尚在襁褓的孩子正被由上好的东方丝绸织成交绘的帛布包裹着,边缘滚着闪亮的金丝边,这些都躺在被精心挑选的竹子由巧手的织工所编成的竹篮里。明明还在咿呀学语的普通人家的孩子,在一双翅膀下,得到有如皇家的待遇。
只因为一个飘渺的传说,一个谣传而来的精灵的翅膀可以带来的祝福的传说。也许能拯救国王的病弱女儿的谣传,砍下了如此深信着猎人的精灵的翅膀。
而精灵的怒火并没有被钻心般撕裂的痛苦给了了遮掩,强大的精灵在猎人的庆功宴上没有得到邀请便贸然出席并且立下一个恶毒的诅咒。
“我,Asa Butterfired以我已经失去的羽翼再次起誓,请求上帝的原谅,诅咒Holland家新出生的孩子在十八岁的时候因为一个纺锤被刺破手指,鲜血不会停止!它会有如时间一般流动不止,直至死亡!”
但精灵并不是如此残忍,他也从中提出了唯一可以破除诅咒的漏洞。
如果猎人的儿子能有幸在血液完全流失之前获得真爱,并且得到那个人的吻,则可以重获新生。

至此,精灵留下如此可怕的诅咒,宴会上的骑士也拿他没有任何办法,他强大的魔法只能让崩溃的猎人看他冷漠地离开宴会。
国王为了报答猎人,下令让所有的骑士们找到了三个小精灵,并让这三个精灵带着这个可怜的孩子远离他在十八岁致死的纺锤,住在森林附近并由这三个不谙世事的精灵照料,以及全面追捕着作下诅咒的精灵。
精灵回到了属于他的森林,筑起没有任何人能够穿越到荆棘之墙,堵截了那些不怀好意的骑士的来往还有整个世界的音讯。
而那个还不明白将来会发生什么的孩子被这三个笨拙的精灵照料着,不知何去何从。

“实际上你立下诅咒有些不公平。”
Asa这个曾经拥有双翼的强大精灵彼时倚靠在树干上,树干上缠绕着几根树藤,硌着实在有些不舒服,而且有一面还爬上了湿嗒嗒的苔藓,但现在没空再去找一棵树,他现在要开始学习忍受十八年看着同一个森林景色的痛苦。也许他至诞生就一直在此生活的森林并不是很糟糕,但想着十八年看着同一处景色的那就太糟糕了。
“嘿!你怎样也都要回应一下吧,毕竟你之后能过说上话的只剩下我了!”
以及还要忍受这个讨人厌乌鸦精在旁边操练着令人耳膜发麻的声音。每个会魔法也许都该有个乌鸦,但Asa是真的后悔选了Dival还做给他人性以及他说话的错误决策。
“还有树精,矮人,人鱼等等这些人选,比起你,我宁愿和他们面对着面发呆,这样还能更加有趣。”Asa曲着腿,把脸埋在胳膊里,在胳膊间叽里咕噜地嘀咕着,“再者我也不是一辈子都不出去了。”
“起码我长得还有人样…”在不怎么会说话的乌鸦在发出最后一个音节后才明白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Asa讨厌人类,到了深刻的厌恶,在他被砍掉翅膀后,他本能地将自己封闭,也同时封闭了这片森林,Asa没有被任何人欺骗过,也第一次才知道欺骗竟然像陷入泥沼一样的窒息感也难以逃离的痛苦,至此他湛蓝色的眼睛多了一层过于清醒的戒备。
“我已经给了我最后的宽容,但愿他能找到真爱吧。而且也有一点小私心…我想知道人类到底除了贪婪这样丑陋的天性还会不会剩下一点点爱,Dival。”
“让一个婴儿当作赌注?这是不是已经有些过份了,Asa?”Dival蹲坐在池塘边,背对着Asa摇摇头,随手投掷了一颗石子,本该静谧的湖水被乌鸦不礼貌的打扰而晕开一层又一层的波纹,布在池塘上的水生植物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打扰都不由地摇晃两三下表示抗议。
Asa将手从宽大的袍子的袖子中伸出,骨节分明的这双手因为过于瘦弱,骨头都耸立出来,皮肤敷衍地耷拉在上面,青筋在将近惨白到透明的皮肤下异常突兀。
为了实施这个可怕的咒语,Asa损失了很多的魔力,他不明白这样的损失对比复仇的那一丝快感得到的好处是什么。
但是失去的痛楚不该被留在昨天,他应得的是吧。
云层停留在湛蓝的天空下,被扯出丝丝薄膜,阳光轻轻松松穿透过去投下绕过层层树叶斑驳的阴影的光束,滞留在Asa的脸上,他头一次感觉有些刺眼。
————————————————————————
而未来的Tom Holland如果真的能够记起现在发生的事情肯定摇摇脑袋说一句糟糕透顶,以及诚挚地感谢上帝还让自己还活着。
“瞧瞧,我们找到了一个多好的位置!有树还有水和好天气!这就是应该个猎人该诞生的地方!”Knotgrass兴奋地说着,她驾着马车,略显颠簸的路径让她脸上的赘肉也随之甩动着,她是个胖乎乎的仙子,爱穿着桃红色这样俗气的袍子,但总是相当和气。
而Flttle则不一样,她身材精瘦,高高的颧骨使得面颊都向下凹去,这是一副严肃认真的脸,她拍了拍被灰土沾染的蓝色裙摆,尖细地从嗓子里挤出像马一样断断续续地哼哧抱怨着:“一个乡村,就算给我们再多的金子也没法够我们换衣服,结果还没有金子,都怪你knotgrass,还有你Thistletwit,别再看那个孩子了,他受到了诅咒,说不定会传染呢。”
“他真好看是吗,大大的棕色眼睛,他一定是个天使!他怎么能去做猎人呢。”Thistletwit逗弄着Tom,她向来喜欢孩子,不时有些兴奋,从草绿色袍子的兜帽里掉落出来卷曲的头发在Tom头上晃来晃去。她挑出手指给Tom挠挠痒,Tom通常会撇嘴一笑,然后眯起眼睛晃悠着手,“是不是很可爱?Fittle你得看看。”
“嗯嗯,孩子是很好看,但好看可不中用,要是没有真本事怎么办?等等,我们的马车他们还要拿回去吗?也对,森林里不需要金子!”
地方是Knotgrass挑选的,在一个阳光充足的地方,木屋是足够好几个人居住的,内部干净而又温馨,虽然入侵的“攀爬者”从阁楼扎根下来甩出层层幕布,但是Knotgrass觉得没必要去清理,认为这是周围栽种些薄荷,顺便定时去看看有没有入侵者就可以解决的简单问题。周围种着高大的橡树,橡子镶嵌在层层交叠的树影中,繁茂的树冠中只能略微看清伸向太阳的树干的轮廓,这种树绵延不断,只好心空出一小块地方容下小木屋。
“背后有小溪,我们根本不愁没有水喝,看看,环境多好,还有鸟,我们得早点给他做弓箭,Holland家里的人都是好猎人!”
Fittle无奈地摇摇头,她觉得一个姓氏没办法代表什么,现在还考虑着一个还不会坐起来的婴儿以后会做什么还不如想着早点把塞满整个马车上的大大小小的行李怎样搬运下来。
“对了!我们不能使用魔法!我们现在可不是仙子,是我们可爱的小Tom的婶婶。婶婶是没有把箱子拖起来的能力!我在说你Thistletwit!”
Thistletwit正试图运用魔法将箱子拖去房子里,但是在Knotgrass的怒吼下,Thistletwit很好地履行了Knotgrass的命令,装有瓷器的箱子应声掉下,瓷器们还未庆祝没在颠簸中丧生的庆幸时就因为这一次粉身碎骨的丧生而痛苦地嚎叫着。
“你们真是糟糕透顶!”
“这不是我的错,我只是听Knotgrass的话。”
“我可没教你摔东西,你这个笨姑娘!”
三个仙子的争吵声愈演愈烈,然后随着急促的脚步一并进入了房子里,似乎封闭的空间更适合冷静。
Tom很快意识到他是被忘记了,作为一个婴儿很好发挥了他的长处,大声哭着警示,然而这几声警示轻轻松松被冷静的声音给盖住了。
Dival侧着脑袋,像只真正的乌鸦站在细小的树枝间,看着这个熟悉的邻居,她们可真会挑位置,挨着最近脾气不大好精灵。他眯了眯眼,蠢蛋仙子还是没有说错,Tom在婴孩里面是相当好看的了。
“被这几个笨蛋养,他会提前死的,我都不需要下诅咒了…”Asa从树干后移了出来,Dival被吓了一跳,打了个踉跄,差点从树上栽了下去,Asa拍了拍肩头上因为树上那些过大的骚动而飘下的绿叶,他看起来并没有不高兴甚至带有一丝兴奋的好奇,“看起来我得多看着这个小孩子,不然就浪费了我那么多魔力。”
“天哪天哪!你们怎么那么不负责任!Tom还在外面,要是被野兽叼走怎么办!”
“怪我干什么!是你们不记得把Tom抱进来!”
“真是迷人的小天使啊,光芒四射到让两个仙子都瞎了眼。”
“不要再冷言冷语了!你这个笨蛋!”
“是你们愚蠢!你们怎么当上的仙子!”
“求你了!Tom你能别再哭了吗!”
Asa感觉Holland家的孩子大概活不过三个月。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