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写

我不是个超级英雄

但我也超级帅气

【楚苏王道】钟情陷阱01

滚哈


钓系🦈,步步为营,策划多年,让🐱以为自己一见钟情的非典型滚哈

  

01

 

苏醒窝在台下的折叠椅上,铁青色的脸藏了一半在帽檐阴影里,愈发沉重地凝视着台上正在调整设备预备彩排的乐队。

 

“那我们这也没办法啊,来都来了,你就试着享受一下呗。”

 

苏醒张嘴刚想开口说些什么,上头的架子鼓猛得打上一连串炸场的节奏,直接把他卡在喉咙里的那句脏话哽回流了,差点没噎死过去。

 

手机那头的主理人无奈地打着哈哈陪笑,苏醒的脸拉得更黑了些,从座位上站起,往更开外走,妄图远离身后的动次打次。

 

总而言之,这事都怪那没长眼的傻缺主理人。

 

苏醒比较善良,没有把这句话给骂出来。

 

这次的音乐节会连开三天,他们几个被邀请去唱厂牌cypher,苏醒当时不在公司里,就顺嘴问了一句时间地点,他自己一个人坐飞机去算了。

 

结果不知道是主理人脑子有泡还是手指残废,给他发的时间好巧不巧提前了一天。

 

好巧不巧苏醒那段时间也忙,压根没想到细问,主理人也是心大从来不怀疑,回顾一下自己发的消息记录是不是有问题。

 

好巧不巧,嘻哈专场的前一天,是摇滚专场。

 

等到苏醒都到场地了,看到台上那一群一群他完全不熟悉的乐队在那儿甩着脑袋忘情演奏的时候,苏醒只能在下面仰头,张嘴呆望,此时此刻的形单影让他惊觉自己的渺小,更让AKA裂哥突然一阵心慌。

 

他忙不迭给主理人打了电话,甚至还妄想是因为他们现在可以骚包得如此无法无天了,得请乐队来给他们打节奏,结果主理人的第一句话就是:

 

“啊?我没告诉你是明天吗。”

 

“我真服了你了,你们他妈现在都在北京吗?没有一个今天能来吗?”苏醒捏了捏被炸得嗡嗡疼的太阳穴,慢慢往出口走,这个城市苏醒也不熟悉,没什么熟人,也没做什么攻略,下了飞机就赶了过来,还以为能等他们几个人带着点自己。

 

这里的工作人员也挺抽象,苏醒提前到了他们完全没有怀疑,还特意把他放进场地,还好没走到后台,要真和那些摇滚乐队混到一起,苏醒那全身都不自在。

 

不过现在也不怎么样,就留苏醒一个人像个二愣子一样在下面手足无措地站岗,都挺尴尬。

 

“你都进来了,那就挑个好位置看会儿呗,就当看个热闹。”主理人循循善诱道。

 

苏醒顺着主理人的话回头看了一眼,乐队的主唱手里抱着吉他这个时候才从台侧蹦了出来,墨镜遮了大半张脸,抿紧嘴唇跟着节奏脑袋一提一落地打着拍子走到台前,只剩半张脸都能拽得如此嚣张,苏醒看不得一点装逼的人,冷笑着回答:

 

“不了,我对摇滚真不感冒。”

 

“那行吧,酒店报销好吧,你自己找个舒服的地方住。”

 

“三餐呢。”

 

“吃,吃吃吃,想吃什么吃什么,厂牌报销。”

 

苏醒心里头这才舒坦不少,往外走的步伐都轻快了一点,“那我现在就找个死贵的地儿,你给我狠狠出血。”

 

“你不是吧,我们最近没赚几个钱啊。”听到苏醒这阴测测的奸笑,主理人心里一下就发虚了,谄媚争取道,“你真的不在那儿多待一会儿?你之前不还想了解不同风格的音乐吗。”

 

“呆不住,我真没法喜欢搞乐队的,挺没劲……”苏醒喉咙里最后一个音节没有落定,台上远远传来清冽的吟唱把他的思绪给拦了下来,从那人咬出的词里,透亮的歌声穿过苏醒的身体,苏醒的脚步停滞,被勾住了双眼。

 

主唱双手捧着麦克风,他的音色苏醒从来没有听过,遥遥从天上落下来一样,在激昂澎湃的打击乐中,像是山里从上至下的清流,苏醒从大脑皮层里的酥麻一路凉到了脚尖。

 

“喂?喂!你说什么呢我没听见。”

 

苏醒干脆地押掉主理人的电话,就现在,他只对得上这位主唱的双眼,苏醒除了他,什么都不想听到。

 

 

 

 

 

 

 

 

陈楚生下台后灌了有一会儿的水,这次音乐节他很尽兴,歌迷还没停下的尖叫和欢呼也代表着今天的演出非常顺利。

 

他鼓着嘴巴摇了摇头,把嘴里的水分几次吞下,等着胸口的搏动慢慢平和下来,陈楚生长吐出一口气,刚刚在台前调动起来的情绪才终于松弛下去。

 

陈楚生还是热爱音乐,十年如一日,这份激情,在站在舞台的瞬间他会融入每一小节的节奏里,音乐主宰或者带给了陈楚生大部分的情绪,有时候乐队的那几个还调侃陈楚生,可能他这后半辈子也就只和音乐过了。

 

也挺好的,陈楚生总是笑着应下了他们的话,在目前,他确实没想过要改变。

 

王栋的声音跟着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响起,陈楚生困惑地抬起头望去。

 

“稍等,我帮你问一下好吧,你先别急。”王栋在休息室门口侧了半个身体,他举着手好像是对着谁比划着说些什么,陈楚生看不到。

 

“怎么了?”陈楚生干脆地站起来走上前去,王栋扭过来一张有些不知所措的脸,随后在他的身侧应声就窜出来一个身影,陈楚生看到那人的出现微微一怔。

 

“你好,我是Allen苏,不好意思唐突了,你就是SPY.C的主唱陈楚生吧。”苏醒绕过王栋径直走向陈楚生,他的脸上露出十足兴奋的笑容,牙齿别在嘴唇上,俩颊抿出一对漂亮的酒窝。

 

陈楚生看着苏醒递过来的手,脚步还越凑越近,一直逼到了他的跟前,陈楚生还得后退好几步才堪堪站稳脚步。他先瞟了一眼同样懵圈的王栋,王栋摊开手耸耸肩。

 

陈楚生一连眨了好几下眼,惊异从眼帘下不经意地掠过,但很快就缓和了下来,从苏醒伸过来的手指,再到他圆溜溜的眼睛看向自己,流转着清晰露骨的亲近。

 

但陈楚生没急着开口,把苏醒身上弥漫着的兴奋给停滞在了彼此之间。

 

眼看着陈楚生沉默地打量了自己良久,苏醒这个时候倒开始发怵了,在完整看完陈楚生的表演后,苏醒比自己想得还要激动,趁着心里头那股热枕直接就冲到了后台。

 

没什么别的想法,这一下就特别想知道他,只是单单安静欣赏是不够的,苏醒迫切的,想要去了解,甚至是认识陈楚生本人。

 

实在是被陈楚生的声音砸了个晕头转向。

 

对上陈楚生的眼睛,苏醒更感觉有些飘飘然。

 

其实苏醒当时在台下还被领到了一个不错的位置,但也没有现在这么近。现在的陈楚生脸上还带着点妆,头发被撩到了脑后,露出了他的双眼,淡淡地凝视着苏醒,微微下撇的眼尾却勾了一道凌厉深刻的痕迹,让苏醒突然有些紧张,晾在半空的指尖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

 

好在最后陈楚生稍稍欠下了身,体面地轻轻捏住苏醒的手指,提起一个礼貌的微笑,缓声说道,“你好,我知道你,苏醒对吧。”

 

终于听到陈楚生开口,苏醒打心底松了口气。

 

“等一下?你是认识我?”苏醒回握住陈楚生的手,把他拉进了自己的掌心里。敏感地抓住了陈楚生还能叫出他本名的意外,在今天之前苏醒可以确认对陈楚生一点印象都没有,他应该是没有和陈楚生见过面。

 

如果见过面,陈楚生这样的人苏醒没理由不去结识。

 

陈楚生但笑不语,苏醒握着自己的手越来越紧,都开始有些发疼,但他也不挣扎,只是垂下眼思考了一会儿再开口,“嗯,了解过。”

 

陈楚生说话比唱歌要低沉,一点点沙哑在细软的南音里有说不出来的温和。

 

“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陈楚生往他被捏得有些充血的手点了个眼神,苏醒连忙放开,说了好几声抱歉。

 

陈楚生揉了揉手背,笑着摇摇头称没事。

 

苏醒一时间有些无措,他只知道一定要来认识一下陈楚生。

 

看到陈楚生探究地等着自己开口回答,苏醒知道再不找个合适的借口,那就真的不太好认识了。

 

“hook。”

 

“嗯?”

 

“就是想请你,合作一下,我有首歌,想请你帮我唱hook。”

 

苏醒能听到王栋在后面被呛了一阵咳嗽,他脸上升腾的燥热直接窜到了耳尖。

 

要一个已经非常成熟独立的摇滚乐队的主唱帮他一个rapper唱hook。

 

这比喊一整个乐队伴奏还要骚包,还要浮夸造作得多。

 

“因为我喜欢你的声音,很适合我的新歌。”苏醒口不择言地找补道,看到陈楚生逐渐往里锁的眉头,心虚地把声音都放小了些,含糊地补充,“我觉得。”

 

王栋没忍住笑出了声音,苏醒脸上跟着一起燥了几分。

 

但是陈楚生听到他的回答却认真地考虑了起来,思量了有一会儿,低头抿嘴笑着说:“我们接触一下吧,需要我的联系方式吗。”

 

“啊?”王栋和苏醒的声音分了个高低一起齐声喊了出来。

 

陈楚生挑了挑眉,瞥了一眼马上扭脸挪开视线的王栋,最后眯了个笑眼落回了苏醒脸上。

 

“虽然我了解你,但是合作的话我觉得彼此熟悉一点会更和洽吧。”陈楚生不紧不慢地从衣兜里拿出手机,手指在上头滑动了几下,把微信二维码放在苏醒眼前。

 

“方便吗?”

 

苏醒脸上的笑容跟着陈楚生的答复再一次打开,忙不迭地点头如捣蒜,飞快地掏出手机扫码加了好友。

 

陈楚生看着通讯录上弹出来的通过验证勾起了嘴角,手指轻点几下就满意地锁了屏,把手机放回了衣兜。而苏醒还在上面划拉钻研了半天,王栋在后边偷摸看着,苏醒在给陈楚生的备注上删删减减好几回也说不清楚,最后末了才飞快打上一长串——

 

陈楚生 乐队主唱 唱歌巨好听 吉他弹得特别骚

 

王栋闭上眼。

 

苏醒眼睛冒着亮,脚跟随着压抑不住的雀跃轻点好一会儿,看着也招人开心。

 

“等会儿要不要和我们乐队一起去吃饭,你喝酒吗。”陈楚生突然的开口提议,这样的意料之外把苏醒吓得一激灵,瞪大了眼睛,直溜溜地抬眼去望他。

 

陈楚生抬起松松握着的拳头放到了抿紧的嘴唇前,闷声地继续说道:“就当交个朋友。”

 

“好啊,我没问题。”苏醒笑嘻嘻地同意,想不到陈楚生的反应比自己猜的还要热情,这人还挺自来熟的,他心里轻松了不少。

 

苏醒一贯不讨厌社交,结识新朋友,更不可能讨厌喝酒了,更何况这可是陈楚生,简直是走了大运。

 

只要给机会,他就可以和陈楚生玩到一起。

 

“那你在外面等我一会儿,我换套衣服,我们一起出去。”

 

“行啊行啊。”

 

苏醒此刻完全忘记了自己白日还担心混到玩摇滚的那一群里面有多不自在,他连连乐呵地答应,然后颠颠地跳出休息室,陈楚生一直挂着和煦的笑容,看着他离开。

 

王栋从始至终都杵在门口,在陈楚生的脸和苏醒的背影之间看了好几个来回,肉眼可见陈楚生嘴角一帧帧耷拉成一条平线。

 

然后陈楚生才舍得把眼神分给王栋,意思再明显不过:

 

你怎么还在这里。

 

你能出去了。

 

出去的时候把门带上。

 

在陈楚生发难之前,王栋干打了个哈哈,嘟囔着总结今晚第一个奇观:

 

“rapper还能这么乖。”

 

“可爱吧。”陈楚生的笑容又瞬间在脸上闪现。

评论(11)

热度(52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